ABOUT 重要紀事

德記洋行 重要紀事 
德記洋行成立迄今已超過170年,不僅是台灣最具悠久歷史的上櫃公司,也是深獲國外消費品牌信賴的代理貿易公司。
2023
1月『優菓甜坊』仙草凍新版上市,風味升級口感更為軟嫩,入口即化。特選仙草乾熬煮而成,淋上滑順奶精球,重現經典風味。

1月瑞典品牌『OATLY』推出低脂燕麥奶,不含乳糖、不含膽固醇、全素可食,口感清爽,運動好拍檔!

3月『優菓甜坊』黑糖豆花新版上市,風味升級特別添加日本進口「三溫糖」於黑糖糖包中,嚴選三溫糖特有的溫潤甜味,搭配著軟嫩豆花,濃郁的黃豆香氣與黑糖香味絕妙結合一起,品嚐起來更有層次。

3月推出『Cofama』透過自身技藝釀製而成的Cava西班牙氣泡酒,使用西班牙原生葡萄:Trepat、Garnacha、Monastrell、Xarel·lo、Parellada進行混釀,創造出創新,卻不失傳統的優雅風味。

4月『優菓甜坊』可可玉米片鮮奶酪新版上市,風味升級使用國產乳源,添加北海道十勝奶霜,口感更綿密、奶香更香醇。搭配酥脆的可可玉米脆片,口感多層次,讓人欲罷不能。

4月『優菓甜坊』熟布丁新版上市,添加北海道十勝奶霜,並主打「雞蛋×奶霜」真材實料、慢工細煨,搭配甜中帶微鹹的黑糖海鹽風味糖漿,香甜不膩。濃濃的蛋香與乳香在嘴裡散開,與黑糖海鹽風味糖漿完美結合,口感媲美手工甜點等級!

5月『優菓甜坊』黑糖檸檬愛玉新版上市,風味升級將糖包設計為黑糖與檸檬酸甜的黃金比例。特別添加日本進口的「三溫糖」,酸甜中帶有特有的溫潤甜味,搭配嚴選愛玉子製成的愛玉凍,清涼軟Q,盛夏必嚐的好滋味!

5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特殊系甜點冰品法式可麗餅冰(香草風味) 外觀是法式可麗餅的三角形,餅皮很有嚼勁,包裹著香草冰淇淋和可可淋醬,上層還點綴著酥脆餅乾,一口咬下去層次感十足。為慶祝瑪莉牛奶餅乾上市100週年的期間限定特別企劃瑪莉餅乾焦糖冰淇淋。2023年日本知名客美多咖啡聯名,由客美多咖啡監修,包裝設計帶有一點昭和復古風,以懷舊的「草莓歐蕾」做為發想開發的客美多漂浮草莓歐蕾聖代,這些精心設計的限定冰品,代表了森永製菓不斷追求美味、愉快、健康的精神,為愛好甜點和美食的顧客們帶來了一場味覺盛宴。

6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使用富含80%甘甜清爽口感的白桃果汁製作成的森永果汁果實冰(白桃口味) 。人氣的<白桃>口味,就像把整顆白桃急速鎖住冷凍般的美味,蘊含濃郁的白桃香甜,擁有著鮮甜奢華的口感。

6月瑞典品牌『OATLY』推出高鈣燕麥奶,不含乳糖、不含膽固醇、全素可食,幫助維持骨骼,營養補給、老少咸宜!

6月『UFC』推出椰子西瓜水,精選泰國在地西瓜及優質椰子,無脂肪、不添加糖、不添加人工香料,解膩好清爽!

7月開喜烏龍茶推出夏季限定版包裝,以『喝開喜,神好運』為設計概念,針對全規格之有糖無糖規劃財運與好人緣訴求。有糖包裝上設計財神婆婆,祈求股市開喜、業績長紅;無糖包裝設計愛神婆婆,祈求桃花開喜、貴人相助。並與知名創作網紅HowHow合作拍攝宣傳影片,以詼諧幽默的劇情吸引年輕人目光。包裝結合行銷活動將於中元旺季檔期創造銷售佳績帶動拜拜用開喜之概念,並讓更多年輕人了解開喜品牌,達成品牌年輕化之目的。

7月『NIJIYA』推出酒品新結構──微碳酸調酒系列。果汁含量至少50%,擁有香醇飽滿水果香氣。柔和微碳酸氣泡口感,搭配濃郁日本水果果汁,讓人心動沉醉的滋味。

9月推出『義大利莉亞夫人D’ACQUI甜紅氣泡酒』:產自義大利皮埃蒙特,帶有紫羅蘭、天竺葵花香和新鮮水果黑加侖子、蔓越莓和糖果等香氣,口味甜美和諧、酸度恰到好處。
2022
1月代理品牌『IRVINS』秘製鹹蛋黃配方與鮮美魚皮的完美結合,給你最道地的新加坡風味。

2月『NIJIYA』推出新品──草莓冰棒。果汁含量25%,搭配草莓種籽增添口感,如同品味整顆草莓一般的果汁型冰棒。酸甜滋味搭配雪酪綿密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

3月『NIJIYA』推出新品──聖代系列杯冰。結合甜點特性提升冰品層次,同時滿足消費者品嚐甜點與冰品的慾望。

3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外型如斑馬條紋一般可愛的好吃斑馬巧克力雪糕,以斑馬條紋為外觀設計,充滿愛心的外形使人難以抗拒。此外,森永製菓更特別推出了3款手繪斑馬與乳牛的隨機包裝,為產品增添了更多趣味性和驚喜。雪糕本身採用香草風味冰淇淋包裹著香脆的可可淋醬,一口咬下帶來卡滋卡滋的爽脆口感,絕對是大朋友和小朋友們都會愛不釋手的絕佳選擇。

5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客美多漂浮冰咖啡聖代以咖啡冰沙作基底,搭配雙色冰淇淋,就像ㄧ杯大人系口味的漂浮冰咖啡聖代,成熟的苦甜滋味,搭配可可碎粒增加口感,給您帶來了全新的咖啡體驗,這是任何咖啡愛好者不容錯過的美好滋味。

6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人氣、高顏質系冰品-板狀巧克力冰淇淋,這款冰品以可愛的巧克力板狀外型為特色,吸引眾多喜愛美味冰淇淋的消費者。儘管外觀如此迷人,但一口咬下去卻能感受到濃郁的香草冰淇淋,這驚豔的絕妙搭配讓人驚喜連連。以含有比利時巧克力外層搭配香草冰淇淋夾心,一口咬下卡滋卡滋的酥脆口感超過癮。

6月『優菓甜坊』與泰籍五星級名廚阿明師合作共同開發,推出南洋經典甜湯『摩摩喳喳』,使用香濃椰奶搭配亞答枳、菠蘿蜜、地瓜、西米露等多種配料,呈現豐富口感,推出後在網路上大獲好評,銷售亮眼。

6月起代理日本『森永乳業』株式會社旗下品牌。引進日本常銷45年pino一口巧克力冰淇淋與入口即化的PARM絲滑濃厚雪糕、經典卓越的MOW系列冰淇淋等三大日本知名國民冰品品牌。

6月推出『法國巴勒多』:精選法國南部產區葡萄,酒體飽滿濃郁,是一款擁有成熟紅色水果香氣的葡萄酒。口中感覺均衡柔滑, 帶來圓潤的果醬美味。

7月『優菓甜坊』燕麥奶奶酪新品上市,隨全球環保、健康意識抬頭,植物奶食品風潮興起,使用瑞典Oatly燕麥奶與豆汁製作奶酪本體,不添加牛奶,搭配黑糖海鹽風味糖漿增添清爽不甜膩的口感,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植物奶甜點選擇。

7月『優菓甜坊』與台中知名人氣與網美打卡名店『希望綠豆湯』再升級推出『蒟蒻薏仁綠豆湯』,嚴選飽滿的澳洲綠豆,搭配薏仁與Q彈的蜂蜜蒟蒻,整體更加清爽,口感更豐富美味,是一款非常適合夏季享用的清涼甜湯!

7月推出『紐西蘭秘石』:選自紐西蘭南島馬爾堡產區的懷勞山谷,帶有醋栗和柑橘的味道,揉合草本和熱帶水果的風味,酒體乾淨清新,餘韻清爽。

8月日本『森永製菓』牛奶糖雪派慶祝在台灣銷售20週年!與歌手鄧福如(阿福)合作短影片,展現雪派多層次口感和濃郁焦糖香氣。加碼抽獎活動感謝每一位消費者的長期的支持,未來將帶來更多美味驚喜,與『森永製菓』共度美好時光!

8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人氣經典大嘴鳥可可球系列。烤後香氣十足的花生搭配脆皮層,外層再裹上可可的經典花生口味;巧克力包裹著鬆脆的米香,搭配草莓可可外層的人氣草莓口味,享受多層次的美味絕對不能錯過的日本森永大嘴鳥可可球。

9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餅乾系列,充滿濃郁蛋奶香的經典月亮雞蛋餅乾;1923年上市熱賣百年牛奶香氣十足的瑪莉餅乾;人氣熱銷濃郁可可豆融合爽脆可可餅乾體的可可豆餅乾,美好的下午茶時光讓日本森永餅乾陪您一起度過。

9月推出『奔富庫濃格夏多內白』:來自知名酒莊,帶有哈密瓜和萊姆柑橘等香氣,細微的橡木桶韻味穿插其中,澳洲名莊物美價廉的優質佳釀。

10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夾心脆巧冰淇淋,特別添加了法國洛林岩鹽,賦予了冰淇淋獨特的風味。外層造型如磅蛋糕般的餅乾口感扎實,入口即融化的香草冰淇淋香甜滑順。夾心部分更特別添加了一層層的脆皮可可,咬下去帶來卡滋卡滋的酥脆聲音,讓您愛不釋手。

12月推出『Giró Ribot』嚴選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州L’Alt Penedès當地葡萄品種:Macabeo、Xarel·lo、Parellada,遵循傳統釀造香檳工藝,釀製出許多特別、別具風味的Cava西班牙氣泡酒。
2021
1月起代理韓國『濟州火山岩盤礦泉水SamDaSoo』品牌,源自於世界遺產濟州火山島,經過火山岩岩層層過濾,多種礦物質成分,水質純淨、口感溫和的韓國好水。

3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經典巧克力聖代,一打開包裝,便能迎接朵朵可可冰淇淋小花的美麗風景。濃郁的可可淋醬與牛奶及可可冰淇淋交織而成,每一口都是一場美味的邂逅。更令人驚喜的是中層的可可脆片,帶來酥脆有層次的口感,無論是獨自品味,還是與摯愛分享,都能在這杯聖代中感受到濃郁的巧克力風味和多樣的口感饗宴。

4月『優菓甜坊』與台中知名人氣與網美打卡名店『希望綠豆湯』聯名監製『綠豆薏仁湯』,採用炒糖製作糖水搭配綠豆泥呈現清爽美味,使用進口澳洲綠豆,飽滿紮實,呈現經典台式綠豆甜湯。

5月『優菓甜坊』與九十年甜品老店與苦茶之家聯名監製『銀耳蓮子湯』,以蓮子搭配枸杞、銀耳、紅棗...等珍貴食材熬煮,其蓮子軟硬適中,清爽美味,富有養生聖品之稱,產品冷熱皆適宜食用。

5月導入日本『森永製菓』有著清爽葡萄柚風味的ICE BOX果實冰(葡萄柚口味),這款冰品特別添加了維他命C,獨家多瓣冰晶技術,讓粒粒果實冰有著爽脆冰晶口感,每罐不到15大卡的低卡路里,能盡情享受清爽美味。無論是單獨品味,還是加入各式果汁、碳酸類飲品,都是在炎炎夏日或運動後解渴的最佳的選擇。

7月『優菓甜坊』與九十年甜品老店苦茶之家聯名監製『紅豆蜜芋湯』,芋頭經過蒸煮蜜漬,鬆軟綿密,添加蜜紅豆配料,湯體香甜濃郁又美味,產品冷熱皆適宜食用。

8月『韓國熊津』品牌順應復古風潮,再推出全新季限口味「韓國黑芝麻年糕冰淇淋(筒)」!打開就能聞到的黑芝麻冰淇淋香氣,搭配口感紮實的韓國年糕,十足的韓國特色!底層搭配可可風味餅乾,層次豐富,每一口都是極致享受。

8月引進『Kabaya鹽錠-葡萄柚風味』日本鹽味市場銷售NO.1品牌鹽錠(2018.09~2020.08日本全國鹽錠銷售市場 累計銷售金額NO.1),日本品牌貼心設計,獨立包裝攜帶方便。炎夏、運動流汗後來一顆,讓你一錠搞定!一錠給力!
2020
1月代理品牌『Master Café 』導入英國市場。

3月『NIJIYA』推出日本製造進口的雪派系列冰品,鬆軟的雪派皮搭配上香醇內餡,豐富口感令人上癮的好滋味。

4月『開喜』烏龍茶導入日本市場。

5月代理韓國『熊津Woongjin』品牌,蘊含韓國傳統文化精神,引進代表性飲料青梅飲與米漿飲化身的冰品,結合韓國最夯newtro新復古風,青梅冰酸甜滋味配上雙層脆冰;米漿冰醇厚米香配上韓國Q彈年糕,提供消費者新食感體驗。

8月代理『統一巴馬』飲用天然水,水源取自世界知名養生聖地「廣西巴馬」,滿足消費者對健康的想望。 100%水源地裝瓶,建立完整的水源地防護體系;歷經嚴格標準的出廠檢驗。時尚包裝榮獲2013年比利時Pentawards國際包裝設計大賽金獎,完整呈現經典、高端的設計質感!

8月『優菓甜坊』與泰籍五星級名廚阿明師合作共同開發,推出泰式風味經典甜湯『椰香紫芋露』,香濃椰奶搭配檳榔心芋頭,冷熱皆宜,香甜可口,網路口碑爆棚熱賣!

10月『開喜嚴選』奶茶於韓國GS 25便利商店通路上架銷售。

12月引進日本森永『森永經典鬆餅粉600g』,日本銷售NO.1 (2016,08~2019,07日本全國鬆餅粉銷售市場累計銷售金額No.1)、暢銷60年的經典產品。調理方法簡單多元,甜鹹皆宜,在家輕鬆即可做出美味鬆餅!
2019
5月『開喜』烏龍茶於韓國樂天超市通路上架銷售。

8月代理瑞典知名品牌『OATLY』燕麥奶,其選用優質燕麥製成的燕麥奶,全素食者也可以飲用。引進星巴克、7-11不可思議咖啡館、精品咖啡店等通路,造成銷售熱潮。

10月『NIJIYA』推出日本製造果汁含量12%、酒精濃度3%的日系風味調酒,以亮麗的瓶身及含有日本原產果汁的微醺滋味受到消費者喜愛。

10月引進日本森永『彈珠汽水風味糖錠』,經典罐裝款可愛懷舊風的彈珠汽水瓶身造型在日本熱銷40年,大粒袋裝款在日本推出後,引發大學生與上班族的高度討論,每粒葡萄糖含量90%,便利好攜帶在工作中或是通勤中輕鬆隨手就可進行能量補給。

11月『優菓甜坊』推出首支中式甜湯:紅豆紫米湯,全方位對應市場需求,精選食材用料、堅持美味高品質, 打造精緻甜湯品類,提升消費者食用感受,奠定優菓甜坊甜湯類產品的新里程碑。

11月引進韓國『Sweetory杏仁可可球』。嚴選美國優質杏仁堅果,使用特殊烘焙技術,外層包覆以黃金比例製成的香濃絲滑可可層,不論是商品色澤、香氣與口感一流,一上市就受到消費者熱購。

12月代理品牌『Master Café』一年外銷量首次超過100櫃,創造一個新的里程碑。
2018
2月代理泰國泡麵領導品牌『MAMA』(創立於1972年),為泰國最受歡迎的泡麵品牌,現今「MAMA」一字在當地已成為泡麵的代名詞也是觀光客旅遊必買清單之一。引進的酸辣蝦味杯麵為MAMA經典熱銷品項之一,正宗道地泰式酸辣湯頭搭配上爽口麵條,酸酸辣辣相當開胃!

4月『開喜』烏龍茶導入美國/英國市場。

8月推出『開喜』微電影廣告片,以溫暖感性陳述傳承精神,吸引廣大人次觀看,引起論壇熱烈討論,成功強化品牌力,提升品牌價值。

9月代理日本『KABAYA』pureral果立方軟糖,隸屬於早安乳業集團,該集團旗下有Ohayo冰品、KABAYA食品(糖餅)等商品,以乳製品起家,屢屢推出高話題性商品。
2017
1月『開喜』烏龍茶導入韓國市場。

4月為推廣「台灣潮 喝台灣茶」的風潮,設計為期10天的「開喜 真·烏龍茶館」快閃體驗店,安排專業調飲師進駐現場調製開喜茶館限定飲品,邀請消費者蒞臨現場體驗開喜特調與真茶實料的魅力,感受台灣潮!

10月『開喜』烏龍茶於菲律賓7-11通路上架銷售。

10月代理韓國『YOUUS』品牌,為韓國GS Retail集團旗下同時亦為韓國知名便利商店GS25的自有品牌。引進多款人氣糖餅與飲料,經典馬卡龍色系包裝搭配吸睛設計,好吃又好拍。品牌名來自YOU+US,以開發讓你跟我們都喜歡的商品為目標,兼具信賴感、新鮮感與時尚感。
2016
4月舉辦開喜烏龍茶記者會,闡述開喜烏龍茶堅持使用台灣茶,自農作物源頭即進行自主管理,開創包裝茶三大品質標竿:源頭管理、農藥殘留把關、使用台灣茶葉且不添加香料,建構完整的產銷衛生安全體系,開喜用心 喝茶安心。

6月『開喜嚴選』奶茶導入韓國市場。

8月推出『TAIT TEA』冷藏烏龍鮮綠茶,精選台灣四季春包種烏龍茶,以烏龍茶烘焙法佐以綠茶展現茶湯的清甜甘醇與自然清香,名家設計以鑽石雕紋與多種色系詮釋產品風格。

10月推出『NIJIYA』下酒菜零食; NIJIYA 七色虹屋,如同架在藍天的彩虹,象徵與國際接軌的優質品牌,秉持七大理念(創意、優質、活力、自然、安心、健康、和諧),並以日本職人精神為核心概念,堅持打造高品質,日本原裝進口的經典暢銷商品。
2015
1月與行政院農委會合作台灣茶葉產地安全追溯系統,可從開喜烏龍茶產品瓶身QRcode查詢茶葉產地及檢測報告。

1月『開喜』烏龍茶、『開喜嚴選』奶茶導入越南/關島/帛琉市場。

5月推出『TAIT TEA』冷藏烏龍茶,精選台灣四季春烏龍茶搭水波紋瓶蓋,結合特色杯蓋與瓶蓋的設計,創造台灣高品質茶飲市場。
2014
1月『開喜』烏龍茶導入香港市場。

3月『開喜嚴選』奶茶導入香港市場。

4月『開喜嚴選』奶茶於菲律賓7-11通路上架銷售。

4月代理統一企業『Master Café』罐裝咖啡在以色列/賽普勒斯的經營。
2013
4月代理日本『森永製菓』株式會社進口冰品與糖餅。引進經典冰品-森永牛奶糖雪派,長年熱銷深受消費者喜愛,另有果汁果實冰(葡萄)、嗨啾冰棒(葡萄)、彈珠汽水風味冰棒(蘇打+葡萄)家庭號等人氣冰品系列品項。品牌宗旨為美味開心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5月代理泰國具代表性的『Singha』勝獅啤酒;啤酒選用捷克Saaz雙倍啤酒花,加上嚴選大麥麥芽,賦予它清爽沁涼、淡雅撲鼻的香氣與蜂蜜般的甘甜尾韻。

12月代理美國『星巴克』罐裝飲品。1971 年創立於美國西雅圖派克市場。星巴克始終堅持提供優質的咖啡飲品。透過每一瓶咖啡的傳遞,將獨特的星巴克體驗帶入每位顧客的生活中,讓您隨時隨地享受星巴克的醇香美味!
2011
7月於上海成立公司,負責大陸市場銷售業務。
2010
2月推出『開喜嚴選』品牌,開發甜品系列產品。甜點系列產品品牌於2014年改名為『優菓甜坊』,推出中式甜點(仙草、豆花、愛玉)、西式甜點(布丁、奶酪),打造全年無休的甜點專賣品牌。
2009
12月代理西班牙具百年歷史的『JGC』酒莊紅酒。
2008
6月由統一企業取得經營權。
2004
12月取得『開喜』烏龍茶商標使用權及經營權。
1998
2月獲准於櫃檯買賣中心股票上櫃買賣。
1987
2月正式改制為股份有限公司。
1867
安平港正式開港,德記洋行率先在台南安平設立分行,作為在台貿易的第一個根據地,從事砂糖、樟腦出口。
1845
英國蘇格蘭商人James Tait於福建廈門創立德記洋行,隸屬於英國東印度公司。